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上紧思想“发条”,拧紧安全“螺丝” ——市学安委召开集中约谈警示会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当前,党的二十大和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9月28日上午,浏阳市学安委、校车办联合召开校园及校车安全领域集中约谈警示会,会议由浏阳市政府办副主任、市学安委副主任寻江主持,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学安委主任刘来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浏阳市学安办副主任、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李筱端同志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并就教育系统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集中通报。

全市校车服务、校园安保、食堂托管等3个领域的3位企业负责人以及1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所属行业领域做了工作表态发言。浏阳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站在行业监管的角度,对如何更好履行企业和学校主体责任做了专业指导、强调。

浏阳市学安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应启指出,全市各学校、各企业要提高认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要正视问题,全力破解薄弱环节;要硬化举措,逐条逐项清零销账。坚持标本兼治,查出新水平、改出新面貌、呈现新气象。

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学安委主任刘来宏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安全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学校、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教育领域持续平安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教育力量。

各保安公司、食堂托管企业、校车企业负责人,部分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浏阳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