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全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始办证!明年6月30日前需全部取得办学许可证

发布时间 : 2022-12-09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5日下午,浏阳市召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与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办证工作已正式启动,达到办学要求的所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即日起可以按程序办证,确保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全市所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取得办学许可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双减”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促进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地发挥其公益性属性和补充性教育功能,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浏阳市教育局于今年9月启动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办证宣传工作,通过前期排查摸底、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办证工作。

    通过政府网、浏阳教育官微等发布了《浏阳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立审批办事指南》,明确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事项部门职责分工,列出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提交材料清单,提供了机构设立审批申请表下载链接。

浏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朴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文件要求,推动我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管理。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二要把握标准、严格实施,三要稳妥推进、防范风险,四要加强监管、规范行为,五要强化督查、严肃考核,高质量地推进此项工作。

浏阳市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住建局、文旅广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市直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经开区、各乡镇(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干,各乡镇(街道)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和分管干事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