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市领导“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 : 2023-06-01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浏阳市政协主席秦跃平、副市长刘来宏、政协副主席吕立生等分别走进部分学校,向浏阳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每天几点起床?”“学校饭菜合不合胃口?”走进官渡镇兵和完小,秦跃平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观摩了孩子们的剪纸绘画展和“石画石说”兴趣课程,秦跃平对孩子们的动手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把这个石头画坚持画下去!”

    在官渡中心完小,校园内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孩子们正在开展“六一”节日庆祝活动,激情昂扬的朗诵节目《满江红》赢得阵阵掌声。少先队员为秦跃平一行佩戴红领巾,进入操场共同参加少队活动。秦跃平一行走到孩子们中间,送上节日问候并观看节目展演。

    秦跃平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素质教育,提升特色办学水平,善于发现和挖掘孩子们的兴趣与潜能,不断增强其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走访慰问中,刘来宏强调,少年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热爱祖国,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尊师敬长,感恩老师、父母在成长道路上的陪伴和谆谆教导;要热爱家乡,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浏阳、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学好本领回馈家乡、建设家乡。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出更多体魄强健、热爱祖国、阳光向上的新时代接班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