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2年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3-17 来源:浏阳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切实做好2022年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浏政办发〔20184文件规定和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我市中心工作科技事业需要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制定本指南。

、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单位按照申报指南自行申报,通过项目申报系统网http://120.78.159.216:8090/index/index.html填报项目申报书并提交有关申报材料申报项目受理后纳入项目库管理,当年内有效,择优出库评审。乡镇街道、有关主管部门、园区作为项目推荐单位,对项目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在项目推荐表上填写推荐意见

、申报类别

2022年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按重大专项、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指令性计划分类组织。本次征集的项目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根据项目实质内容分为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农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社发类科技计划项目。

、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在浏阳注册1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

2.具有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

3.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科技研发优势。

4.具有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包括科研人才队伍、场地、技术装备和研发投入(对纳入全社会R&D经费统计范围的单位,统计数据需依法纳统)。具有知识产权(专利、著名商标、地理标志等)和研发经费投入的项目优先支持。

5.无不良信用记录。

6.没有未验收的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

(二)申报项目应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国家、省、长沙市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要求。

2.符合浏阳市科技发展规划和当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要求

3.符合证照经营范围。

4. 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农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社发类科技计划项目需要符合附件中对应申报指南的条件。

(三)其他要求

鼓励申报单位自主组织申报材料,或以产学研合作的形式联合申报。

四、申报材料

1.申报单位在信息系统填报申报材料后,在推荐阶段无需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待业务科室实地考察评定通过后,统一由生产力促进中心通知项目承担单位现场答辩,现场答辩需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五份A4简装成册,含相关附件

2.申报材料包含项目申报书和附件材料,附件材料需上传扫描件或复印件。附件材料包含1营业执照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机关单位/事业单位法人证/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后无需提供)2)项目真实性承诺书;(3)首席专家知情书;(4科技项目推荐表;5项目负责人资历证明(身份证、职称、学历等);(6首席专家资历证明(身份证、职称、学历等);(7上年度企业纳税证明(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企业提供经税务部门备案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及上年度财务年度报表和最近一月财务报表;(8农业类项目需提供农村土地流转证明、营业资质许可证明、项目建设使用场地证明;(9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关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证明;(10其他资质证明

五、项目资金规模

2022年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约为200万元。

、申报时间

2022年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时间202241—430日。

、联系方式

浏阳市科技局工业科技    073183636110

浏阳市科技局农业科技    073183611273

浏阳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  073183673567

浏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073183655058

附件:

1.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农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3.社发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317

附件1

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一、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分为科技攻关类科技计划项目和技术创新类科技计划项目两大类。

(一)科技攻关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支持我市先进(高端)智能制造、工程机械、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生产、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的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农产品加工类项目

(二)技术创新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1.支持中小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项目科技成果转化

2.支持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协议的中小企业开展新兴产业、优势产业、传统产业关键技术、工艺路线研究。

3.支持中小企业自主研发项目。

二、工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

(一)科技攻关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

1.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容量大。

2.项目成长性好,能较快形成产业规模,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二)技术创新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

1.技术创新类科技计划项目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已经实施并产生了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

2.技术创新类科技计划项目如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需提供产学研合作协议。

(三)工业项目申报单位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长沙市级以上农业(林业)龙头企业优先支持企业设有研发准备金制度的优先支持

(四)科技攻关类、技术创新类科技计划项目应具有研发投入,需提供研发投入佐证材料。

附件2

农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一、农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依托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围绕助推创新型县市、乡村振兴、一县一特等重要工作,以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示范为重点,坚持科技助农,着力提升农业企业源头创新能力,为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包括:

1. 符合我市农业发展规划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示范项目。

2. 有利于品种改良、设施增效、生态环保、资源再利用的农业研发项目。

3. 在乡村振兴、一县一特工作推广示范作用明显社会效益显著的项目。

二、农业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

1.具有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和管理制度,提供营业执照、办公场所照片、项目基地和设施照片、项目用地所在村的证明和上年度财务报表。申报单位为农民合作社的,提供浏阳市一、二类或长沙市AAAAAA类农民合作社的资质证明。

2.申报新品种、新技术类项目,提供有关部门的认定证书或者有关授权使用、合作开发的佐证材料。

3.申报研发类项目的,提供产品检测报告、专利证书、成果登记证书、技术论文等能说明研发进展情况的佐证材料提供技术负责人简介和研发协议,技术负责人应为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行业专家。

附件3

社发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一、社发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社发类科技计划项目分为社会发展及民生科技支撑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人才建设科技计划项目。

(一)社会发展及民生科技支撑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1.支持围绕两型社会建设开展的科技支撑项目,包括节能环保、节能减排技术、污染治理技术、循环经济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等。

2.支持关系到解决民生、服务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等民生工程相关的科技开发项目

3.支持科普环境建设或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相关项目。

4.支持围绕创新型县市建设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的基础研究、产学研、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等相关项目。

(二)科技人才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

1.支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在我市创办或领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

2.支持留学人员、境外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开展科技创新创业。

3.支持在读或毕业不足两年的学生(含博士后工作站研究人员、博士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专科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

二、社发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

(一)社会发展及民生科技支撑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为浏阳市内注册的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申报单位具有完成项目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与项目相关的研究积累以及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信誉度。

(二)科技人才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条件

1.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需提供上级相关部门认定为科技领军人才的相关证明。

2.境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需提供法人或项目负责人留学证明复印件以及市场管理部门提供的持股证明。

3.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需提供法人或股东的学生证或毕业证以及公司持股证明。

相关文档:
  • 《关于发布2022年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