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湖南浏阳掀起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高潮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下简称“新法”)已于2023年1月1日开始施行。2022年下半年以来,湖南省浏阳市通过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展示专栏,采取短视频、电子屏、标语横幅、海报宣传栏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发动“两品一标”认证单位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专题展示,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举措,扎实推进“新法”宣贯和落实落地。2023年3月15日,特选在“3·15消费者权益日”举行的“‘浏阳博落回杯’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决赛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集中宣贯活动启动仪式”,更是将宣贯活动推向高潮,全市及周边地区的“新法”学习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氛围空前浓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浏阳市人民政府和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湖南浏阳开展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集中宣贯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肖林、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自强,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圣伟、浏阳市政协副主席邓华等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围绕“你我携手,共护舌尖上的安全”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进行命题,内容覆盖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农产品生产、食品加工、食品储藏流通、食品消费、食品安全标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题型。

“浏阳博落回杯”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正在激烈进行。

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浏阳市政府和政协领导,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农产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各行业协会及检测机构等嘉宾代表共计150余人现场观看决赛。

抢答赛在2022年11月即吸引了6万余人次网民参与线上答题,经过专题培训、前期酝酿,31个涉农乡镇(街道)纷纷组队参加初赛选拔,最终来自沿溪、官桥、沙市等乡镇(街道)的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站上了抢答赛决赛舞台。决赛中,参赛队员们思路清晰、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各自在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方面的充足储备,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过程精彩、内涵丰富的知识竞赛体验,有力普及了“新法”内容和食品安全知识,为抢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24万余名观众线上观看赛事直播。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肖林与参赛队伍合影,沿溪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官桥镇、沙市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镇头镇、文家市镇等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也更重视、要求更高。浏阳是农业大县,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下阶段,该市将继续抓严抓细各项举措,推进“新法”宣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供稿人:邹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