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局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 巧手剪纸颂廉洁”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2-04 来源: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属树牢廉洁意识,202422日,浏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清廉文化进机关 巧手剪纸颂廉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华促进剪纸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员、长沙市剪纸协会会员、浏阳市文艺家协会女红分会秘书长谭小兰老师为大家进行剪纸教学与现场指导,局机关和二级单位50余名干部职工携家人共剪“廉”字,共学清廉文化,让廉洁文化走进机关、融入日常,以非遗剪纸传承清廉力量。

剪纸应该先剪好‘内部’,再去剪‘外部’。剪纸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秀代表,在一刀一剪中,蕴含着廉洁自律的清风正气和苦心孤诣的匠人精神。”谭老师一边为大家介绍剪纸历史,一边进行剪纸示范。

听了老师的讲解,大家跃跃欲试,以“剪”为笔,拿起小剪刀开始对剪纸艺术进行探索,时不时地还向周围的人炫耀一下自己的“杰作”、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不知不觉间,一个个“廉” 字在红纸上展现出来。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剪纸与做人蕴含了同一道理,剪纸多剪一厘就会剪坏,而做人一旦越过‘廉’的底线,就会悔恨终身。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了‘以廉为荣’的种子,同时更是提醒党员干部们要在毫厘之间守住红线。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持续开展系列廉洁文化活动,传递清风正气,涵养优良家风。”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供稿:肖大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