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巾帼风采 灼灼其华——2024年市农业农村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掠影

发布时间 : 2024-03-11 来源: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7日,天气晴好,春光潋滟。为激发女性创新创造精神,展示积极、健康、向上的巾帼风采,市农业农村局组织60余名女干部职工来到位于荷花街道浏河村猪头冲的荷岭春光休闲农庄,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沉浸式观摩学习,感受五星级休闲农庄魅力

荷岭春光休闲农庄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休闲农业为主、兼营种植养殖的综合型农业企业,是浏阳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单位,2023年成功获评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庄。在工作人员介绍下,同志们参观了荷岭香猪、浏阳黑山羊、黄金梨、黄金桃等特色水果园和有机蔬菜基地,因地制宜修建的玻璃木结构民宿,以及惊险刺激的山地车、升级版CS等文旅项目,深深感受到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现代科技的力量,更离不开先进的经营模式和不断更新的理念。“三农”工作,还有很多领域和课题值得每一位农业农村局的干部职工去研究探索,肩上责任更大了,脚步更加坚定了。

趣味型集体游戏,展现团结拼搏巾帼风采

奋斗的人生最精彩,拼搏的女性最美丽。裁判一声令下,6支代表队开始紧张的比赛。“抗旱救灾”,勺子运水,飞奔绕圈,灌入瓶中,团队合作,加油的呐喊声交织着欢声笑语,吸引了不少围观者;“瞎子击鼓”个人项目,考验的是方向感,目标就在前方,即使身处黑暗中也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抢凳子”,需要的是反应速度和动作敏捷度;还有“你来描绘我们来猜”,当然需要描绘者超强精准的语言表述能力和动作模仿能力,还有组员之间的默契。游戏获胜者均得到了精美奖品,全场气氛热烈,爆笑不断,惊喜不断。最后还设置了幸运大抽奖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山地车驰骋山谷,体验惊险刺激挑战自我

下午,在教练的严格训练下,十几台山地越野车围着场地骑行N圈,直到驾驶技术过关了,才在领队教练带领下向山坡出发。英姿飒爽的驾驶员们统一着装和专业护具,驾驶着山地车一路向山谷高地进军,车随着崎岖、泥泞的山路上坡下坡、连续急转弯,经过坑坑洼洼的烂泥地,惊险与刺激不断,尖叫和欢笑伴随,体验着前所未有的惊险,克服重重障碍和险阻,完成了一次自我挑战,从此又多了一份自信和坚强。

巾帼柔肩担重任,铿锵玫瑰绽芳华。”本次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了市农业农村局女性干部职工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助推同事之间的亲密无间和团结一致,必将化作源源动力,激励着“半边天”继续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不断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供稿:刘红炼)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