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雷锋家乡学雷锋 爱心涌动浏阳河——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4 来源: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13日,在位于浏阳市永安镇的万亩稻油轮作核心示范区现场,农药减量增效、化肥减量增效、动植物防疫检疫、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普法等多个便民服务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技术和领取资料的群众。就群众提出的问题,技术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进行着分析、讲述和答疑解惑,并及时根据群众需求发放一些技术资料和相关物资。下午,活动组织方还举办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推进培训班,开展了油菜菌核病统防统治现场观摩活动和“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宣教活动。

这是在长沙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浏阳市农业农村局和农业发展事务中心联合开展的“雷锋家乡学雷锋 爱心涌动浏阳河”学雷锋服务月活动之一,种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相比传统的人工打药,一台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率比传统的高几十倍,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无人机飞行过程中产生的向下气流能让油菜中下部充分接受喷洒,防治效果大幅度提升。”观摩活动现场,农事服务专家向观摩群众现场展示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的高效作业。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一辆辆挂有“实施粪肥还田,实现种养平衡”标识的粪肥还田车在大田边上来回穿梭作业,“种养结合、粪污还田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根本出路,既减少了在农事生产中的化肥使用量,又能有效改善土壤结构、增强土壤肥力,是破解农业面源污染难题、践行农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专家这样介绍。

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旁,参加活动的群众拎着大包小包,装着各种技术方案和种子农药等“满载而归”。大家都表示像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要多开展,开在群众中间,开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去。(供稿:刘晨明)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