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主动服务暖人心,锦旗致谢表真情

发布时间 : 2023-11-26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近期,市人社局根据省人社厅下发疑点数据清理工作要求,大力开展数据核查工作。通过与浏阳市公安局联动协查,共查询了161条疑点数据,其中存在一笔当事人陈女士在2010年8月以前参保的企业养老保险账户未退费的业务情况。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谭淑主动与当事人配偶黄先生取得联系,并告知其该项业务需要去长沙市本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谭淑担心黄先生对业务经办流程不熟悉、跑弯路,就主动与黄先生联系,回访业务经办进展情况。黄先生表示长沙市本级社保经办机构需要浏阳市社保中心协助提供相关材料才能办结此业务。掌握到这个信息后,谭淑立即主动与长沙市本级社保经办机构对接,按要求提供相关业务证明材料,长沙市本级社保经办机构预计将发放社保退费约一万余元给当事人家属黄先生。

2023年11月21日,当事人家属黄先生办结相关业务后,专程送锦旗到我局社保中心,对工作人员谭淑主动服务、主动跟进、为民排忧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

疑点数据核查工作清理周期长、工作取证难,要多方协调、多部门调度。“虽然工作推进阻力重重,但切实保障参保群众权益是我们职责所在,得到群众的认可更是我们不懈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