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 长沙市“一会三卡”工作制度推广活动走进浏阳

发布时间 : 2023-11-25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23日,长沙市全面推广“一会三卡”工作制度浏阳市活动暨温暖社保联企服务在浏阳经开区召开,我市200余位工伤预防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一会三卡”工作制度内容,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湖南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落实“一会三卡”工作制度的通知》,响应“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要求。现场,全面介绍了“一会三卡”工作制度内容,并就“一会三卡”摄影大赛进行动员部署;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会三卡”工作制度模范企业代表,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当天还特别设置了温暖社保联企服务环节,来自市人社局的社保专家面对面为企业解疑释惑。

在频频互动的交流过程中,企业加深了对“一会三卡“”等人社工作的认识,准确领悟了相关工作的核心内涵和实践要求,为下一步推广“一会三卡”、做好工伤预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会三卡”,即班前会、安全作业卡、安全检查卡、应急处置卡,是督促企业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是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的有效手段。

2022年以来,在长沙市人社局的统筹安排下,浏阳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持续落实“一会三卡”、工伤事故通报、工伤预防目视化等工作措施,先后为特色花炮行业开展重点岗位安全培训、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伤后应急处置演练、工程建筑领域劳资专管员开展“一会三卡”专项培训,达到了“工伤预防宣传覆盖面高、工伤待遇支付及时率高、工伤诉讼胜诉率高”的局面,在长沙市范围内形成示范带头作用。

截至2023年10月底,浏阳市工伤事故报告数较去年同期下降15.6%,取得重点领域事故数量下降、职工工伤程度减轻、生产性伤害事故减少、基金安全平稳运行等良好成效。

“人社局将以此次推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召集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开展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方面的培训会,并对工伤事故多发用人单位进行重点走访,督促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浏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