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发布时间 : 2023-12-10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浏阳市人社局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此次活动以宪法、民法典、新复议法为重点,通过在办事大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条文解读,特别是对行政复议法修订和新增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宪法意识,促进依法行政,打造新时代人社执法队伍。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下一步,浏阳市人社局将通过送法到身边、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普法阵地宣传等宣传方式,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等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宪法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