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强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 打造新时代人社执法队伍

发布时间 : 2023-12-21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近五年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涉诉案件明显增多,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现实的紧迫性。强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必须紧抓不放,强化落实。”浏阳市人社局行政法制科科长李立斌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水平,浏阳市人社局邀请浏阳市普法与依法治理讲师团讲师钟辉平律师于20231123日开展关于行政执法综合法律知识的法律讲座,全局行政执法人员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钟辉平律师主要围绕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 、行政执法基本知识、行政执法基本程序、人社行政执法职权事项及依据、执业风险防范与典型案例展开讲授。钟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将法律法规知识同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深入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水平。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每一位参加讲座的行政执法人员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水平的重要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做到严格执法、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热情服务。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自检督查,加强本单位法治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人社执法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