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春风三月暖 社保进万家-浏阳市人社局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8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汤静)“老人家,您看这里,有个闪闪的地方,您跟着我做动作,动动眼睛,张张嘴巴。对,对,就是这样,这次终于通过了。”在浏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2024年3月13日上午,浏阳市脑科医院23名失智失能老人的退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全部顺利完成。

据悉,3月以来,浏阳市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启动“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前期通过对接乡镇、街道和浏阳市脑科医院进行摸底调查,对行动不便、鳏寡孤独等重点人群提供资格认证、疑惑解答等上门服务,同时建立“点对点”联动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从过去的“方便管理”转向“方便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此外,我们的学雷锋月还对全市村(社区)协理员300余人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就近办’。后续我们还有‘社保政策大礼包’送出,把有关社保参保要求、退休待遇核定、工伤预防、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等政策和需求送到乡镇园区,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浏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3年,浏阳市退休人员为27.35万人,共计发放养老待遇27.99亿元。浏阳市人社局开展“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以来,深入“四进”场所832个,开展宣传活动532场,发放宣传品16304分,群众参与十余万人,可感可观的“温暖社保”特色服务品牌初见成效。

下一步,浏阳市人社局将继续结合假日、季节特点,针对各类服务人群推出“温暖社保”春季雷锋月、秋季重阳月、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两月两送”的四季常态化服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