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2-04-02 来源: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

2、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

3、负责权限范围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的许可管理;负责权限内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药品流通环节的行政许可;负责权限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的行政许可及备案。

4、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推动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组织查处重大违法案件;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

5、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指导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6、负责监管监督管理市场秩序。

7、负责宏观质量管理。

8、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9、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10、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

11、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12、负责权限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标准管理和质量管理。

13、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

14、负责权限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检测和处置工作。

15、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

16、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

17、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

18、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认证许可工作。

19、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20、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

21、负责知识产权工作。

22、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3、职能转变。

1)大力推进质量提升。

2)深入推进简政放权。

3)严守安全监管底线。

4)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5)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二)机构设置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1个行政单位(辖18个内设科室)及18个派出机构、6个事业单位组成。1个行政单位为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其内设科室18个,分别是: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计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药械监督管理科(化妆品监督管理科)、信用监督管理科、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广告监督管理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标准计量科、登记许可科、市场规范管理科、价格监督检查科。18个派出机构为: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分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瑶分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淮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里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荷花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口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围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坊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渡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古港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家市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镇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迹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枨冲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市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盛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社港市场监督管理所。6个事业单位为: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浏阳市市场信息中心、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检验检测中心、浏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浏阳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加挂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牌子)、浏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本级; (二)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瑶分局、浏阳市淮川市场监督管理所等16个市场监督管理所、浏阳市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浏阳市市场信息中心、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检验检测中心、浏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浏阳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浏阳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为7618.64万元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618.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18.64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15.6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15.68万元,增加13.66%,主要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专项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618.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64.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5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15.68万元,主要是一、公用经费增加;二、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专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618.6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6,244.48万元,是指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5,216.48万元,公用经费1,02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07.46万元,主要是一、实有在编在岗人员增加13人;二、离退休福利增加;三、公用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374.1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79.1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商标、广告、合同、消费者权益保护、特种设备监管、反不正当竞争、网络合同监管及机关后勤保障、计划生育综治工作、环境整治工作事务支出等方面;市场主体管理17万元,主要用于反应各类市场主体行政审批事项成本支出等方面;市场秩序执法3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开展辖区内市场质量、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酒类、盐业、物价稽查等领域案件查处工作支出等方面;质量基础12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和社区部分医用计量器具、出租车计价器等需要强制检定器具的检定支出等方面;质量安全监管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开展对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产品进行督查、抽检支出等方面;食品安全监管300万元,主要用于反应开展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本级抽检工作支出等方面;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7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和开展全市知识产权执法工作经费支出等方面。支出较去年减少91.78 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根据零预基算原则,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需要,整合部分项目资金至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3.2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54.78万元,上升53.88%,主要是根据零预基算原则,结合单位公用经费实际需要,整合其他项目资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5.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7.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7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108万元,主要是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108万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因公出国(境)费均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61.27万元,其中,政府货物类采购预算103.27万元;政府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服务类采购预算458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体支出7,618.6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374.16万元,其中:综合管理业务经费279.16万元;食品安全监管和检验专项经费300.00万元;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专项经费705.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7万元,拟召开2次会议, 人数约580人,内容为全市食品安全总结大会、创食品安全城市部署会议;培训费预算32万元,拟开展6次培训,人数月1160人,内容为特种设备安全基础知识培训、知识产权业务培训、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中层干部素质提升培训、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培训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计划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部门所属车辆26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2年计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日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