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3-03-08 来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原则,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将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认识到位,机构健全,将政务信息工作列入重要位置。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多次在不同会议上强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将本局的工作自觉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下,切实履行职责的有效办法和措施,有利于促进和加强我们队伍建设和工商事业发展,我们要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和方法,坚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原则,搞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系统各科室、各分局、各所都要认真做好这项工作,都要把政务信息工作列入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机构健全,全年召开专题会议2次,举办培训学习班2期,建立了政务大厅18个,配备电脑80多台,设置电子显示屏2块,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30块。几年来,不断加强人员培训和制度建设,全局现有信息资料员20名,并不断完善了本局政务信息指南、目录和奖惩制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二、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在线访谈、宣传专栏、来信来访等形式,我局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将办公制度、办事指南、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公开发布。全年在政府门户网络上公布信息30条,在国家、省、市等新闻媒体发布新闻信息46条,举办在线访谈一次,接受网民和消费者投诉咨询28次,均给予现场解答;在电子显示屏公布信息26条,设立宣传栏70余期次;接收省长、长沙市长、浏阳市长信箱来信和群众来信10次,均给予及时答复。去年3月、湘阴县网民刘雄通过省长信箱反映在浏购买围栏机发生纠纷一事,我局通过调查落实后,弄清事实真相,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向来信人说明情况,讲清道理,解决了一起棘手纠纷矛盾,既维护生产者的合法利益,又维护了浏阳声誉形象,深受生产者、政府部门的好评。又如: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个体私营企业年度检验公告,实行网上年检,有力地推动和方便了广大个体私营企业主办理年检手续,极大地提高了年检率和年检质量,我局企业年度检验工作在全长沙市工商系统名列前茅。
   通过全系统工作人员的努力,我局政务信息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随着工商事业的发展,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形之下,我局政务信息工作仍然存在几个差距:一是硬件设备仍然跟不上工作开展的需要,究其原因是经费不足,心有余力不足;二是人员素质还有待提高,人员结构老年化,是工商部门的一大结症,必须要加大培训和吸收青年新鲜力量;三是信息公开尚不全面,特别是在政府网上的信息公开做得不够,有待加强。在今年的工作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更加重大,我局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新的高度。



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3年3月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