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1-03-08 来源: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制定公开机制,落实公开内容,建设公开载体,全面、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组  长: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

副组长: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管副局长

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纪检组长

小组成员由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组成。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

1.我局根据《条例》规定和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要求,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属于公开目录的内容,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公开途径主要是通过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并设专人负责,确保及时更新。

2.我局还制定了《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办法》,遵循合法、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受理、审查和处理,按照申请人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给予答复或提供所需信息。

二、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认真进行梳理,从机构职能、计划总结、工作指南等方面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监督保障等方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效落实。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12月31日,我局按照规定,及时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更新,局况简介2条,基层所12条,联系方式1条,工作动态更新102条,通知公告更新25条。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和投诉,也没有泄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发生。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不予公开事项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没有泄密、举报和投诉等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不够及时。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不断增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完善公开内容,继续推进与企业、个体户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结合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地公开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工商行政管理局政策等政府信息。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进一步完善公告栏和显示屏的公开内容,以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1年3月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