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2-03-13 来源: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83611576,传真:83658878.

一、概述

2011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根据《浏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积极整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共服务水平。我局设立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等,保障人民群众对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一)组织领导

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不断健全以局领导负责、办公室及相关科室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坚持局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各业务部门分工负责、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目标。2011年,我局共召开近5次专题会,研究网站和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完善《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时编制上报工商行政管理政务公开信息,包括:机构职能类、法律依据类、发展规划类、行政执法类、便民服务类、工作动态类等六类信息及工商行政管理服务指南等相关内容,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事项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服务的重点。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本局在2011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25条并全部主动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8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26条,占总体比例为11%;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7条,占总体比例为1.6%;属于本部门业务类的信息86条,占总体比例为76.4%。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度,浏阳工商行政管理网站发布各类新闻、政策、公告等信息158条,网上来件共21封,已全部办结。其中:书记、市长信箱4封,局长信箱邮件2封。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建立信息公开平台、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尚有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网站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资源还需进一步整合,网上办事项目还需进一步梳理,网上办理标准化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整合,提升信息发布水平,通过门户网站大力宣传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和新举措,主动、准确、及时、深入地组织发布热点政务专题、政策法规解读、核心业务数据等权威政府信息,发挥网上舆情引导的主阵地作用。

(二)信息平台建设需进一步完善。城乡一体信息平台还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在技术应用和数据整合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浏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2年3月1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