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8-03-05 来源:市食药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结合我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所列数据时限均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力加强信息发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开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113个,重新制定权责清单,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行政职权事项和权力运行流程图;按规定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预算、决算、预算执行情况信息;认真做好食药安全信息公示,定期向社会发布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的抽样检验结果、违法违规的食药生产流通企业信息、食药日常监管等内容。三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结合我局重点工作事项,建立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食品药品安全”、“红黑榜”等专题; 巩固门户网站和微信等新媒体阵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87条。

  (二)通过内刊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编制内刊4册,公示信息137条。

  (三)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通过省市各大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公开信息344条。

  (四)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1场。

  (五)通过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公开信息情况。我局通过在各所、二级机构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累计225条。

  (六)通过微信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9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系统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6件,查询各类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档案信息4700件,全部申请均依法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局严格执行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有关规定,共收取企业注册登记档案信息查询费用92000元(该项收费已于2017年5月停收),其他费用0元。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全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累计申请行政复议1宗,提起行政诉讼0宗。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机制有待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2018年,我局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优化内容,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二是创新形式,继续拓展信息公开的新路径;三是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全面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浏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5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