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2-02 来源:市食药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结合我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所列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发布力度,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制度建设情况

  2018年度,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制度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之一,在推动信息公开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使有关制度体系更为完整,工作流程更为顺畅。

  (二)人员队伍情况

  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市局办公室及各分局、所均配备了专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并装备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保障信息查阅、公开咨询、依申请公开受理等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三)教育培训情况

  2018年,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各类培训4次;组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微信群,定期交流业务经验,探讨疑难问题;采取召开工作会、发布通报等方式,及时通报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有效提升各单位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654条,是2017年发布信息总数的近4倍。

  (二)通过内刊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编制内刊《监管动态》4册,公示信息132条。

  (三)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通过省市各大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公开信息158条。

  (四)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1场。

  (五)通过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公开信息情况。我局通过在各所、二级机构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累计256条。

  (六)通过微信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全年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6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系统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件,查询各类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档案信息4250件,全部申请均依法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局严格执行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有关规定,我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合计人民币0元。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全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累计申请行政复议3宗,提起行政诉讼2宗。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仍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加强,部分食品日常监管未做到第一时间公示,影响了信息公开的实效性;三是依申请公开工作仍有待规范,在当前各类申请总量高居不下、申请内容日趋复杂的条件下,应该进一步提高答复准确性和效率性,从而提高群众满意度以及降低复议诉讼风险。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申请人和社会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浏阳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