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关于《浏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12-26 来源:浏阳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我局参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长政办函〔202153号)以及长沙县、宁乡市等兄弟区县(市)的事项目录,结合浏阳实际以及相关部门提交的意见建议,牵头编制了《浏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意义

出台《浏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明确具体决策事项和量化标准,对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有利于进一步指导决策承办单位在提请市政府决策相关事项时开展具体工作。

二、文件依据

202262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2233号),对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制定程序加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提出了明确要求。长沙市委依法治市办已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制定纳入法治督察范围。浏阳市法治政府建设(2022-2025年)工作任务清单中明确市政府须按要求编制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并向社会公开。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浏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