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 关于开展法治乡村调研文章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8-07 来源:浏阳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法治乡村调研文章征集评选活动的通


各乡镇(街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根据长沙市委政策研究室关于开展法治乡村调研文章征集评选活动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设法治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至2022年12月

调研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示本区域法治乡村建设与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中的重要成效,有效提炼法治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典型经验。

(二)聚焦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治理法治建设,深入剖析乡村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对策。

(三)展现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以及乡村法治文化建设的显著成果等。

征集要求

法治乡村调研文章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文章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论证严密、语言流畅,原则上每篇不少于3000字,并附1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引文需加注脚并注明出处。专著、领导讲话、会议材料不列入本次活动征集范围。各乡镇(街道)根据调研文章报送安排表(见附件),于每月22日前将调研文章报送至市委依法治市办(稿件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调研文章不符合要求的将发回重报,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市委政研室将择优推荐至《长沙通讯》《浏阳要情》等内刊。


中共浏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   


相关文档:
  • ‍ 关于《关于开展法治乡村调研文章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