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浏阳市商务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7-29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浏阳市商务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9年以来,浏阳市商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长沙市委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基本定位,加快推进商贸经济发展。现就2019年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总如下:

  (一)抓社零指标增长促进内贸发展。一是完善流通网络。以“民生实事”为抓手,继续重点推进农贸市场和便民生鲜农产品社区店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生鲜农产品流通网络。二是注重会展经济。注重培育节会品牌,继续做大、做强本土节会。三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发挥“浏阳蒸菜”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效应,进一步推进浏阳蒸菜产转型升级。做强做实现代服务业,支持行业协会工作。加快第三方物流及标准仓储建设。

  (二)抓优势产业创新拓展开放格局。一是积极参与省商务厅“万企闯国际行动计划”,鼓励企业利用广交会等展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对外加大招引力度,争取吸引埠外企业实现进出口1.5亿美元以上。二是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网来云商的沟通与联系,借助电子商务帮助我市企业成功转型跨境电商贸易,加快我市外向型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年内争取3家非烟花企业实现线上突破。三是重点推进中白烟花爆竹产业园项目建设。

  (三)抓电子商务发展助推精准扶贫。充分放大成功创建农村电商“全国十强县(市)”的积极效应,切实支持电商产业园区开展电商精准扶贫行动,孵化服务全市中小微企业,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提升我市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应用水平,完善33家省定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扶贫服务功能,继续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培训农村应用型人才1000人次以上。

  浏阳市商务局

  2019年7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