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商务合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24 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浏阳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liuyang.gov.cn/)查阅。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商务合作局联系(地址: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浏阳市商务合作局412室,邮编:410300,电话:0731-83682200,传真:83682211)。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方面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列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在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条例》精神,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注重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主管部门和工作机构,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科室和责任人,使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强化保障方面

  1.强化硬件配置,及时更新软件。

  2.强化市民之家商务窗口服务,提高工作效能。

  3.加强人员培训,深入贯彻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实现信息公开与日常工作动态相结合、与群众关注的热点相结合、与实体信息公开相结合。

  (三)内容公开方面

  根据商务合作发展实际和市民的需求,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性、便民性。

  1.在公开内容上,涵盖原商贸流通信息。

  2.在公开形式上,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台、广播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实行政府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在浏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80余条,公开内容涉及政策文件、组织机构、统计数据、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应急管理等各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1.政务服务窗口。在市民之家设立商务局服务窗口,通过窗口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提供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状态、结果实时查询。

  2.互联网。浏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商务合作局相关信息和工作动态。

  3.其它渠道。发挥报纸、广播、互联网等媒体作用,大力推介浏阳商务合作发展情况,先后有长沙晚报、浏阳日报等一线主流媒体报道浏阳商务合作局相关业务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时效不够及时等问题。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强化电子政务建设,推动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提高的目标:一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如商贸网点布局、浏阳蒸菜、电子商务、进出口等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对单位的工作动态、统计信息等内容及时地进行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四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信息平台。

浏阳市商务合作局

2019年1月2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