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大型现代花鼓戏《浏阳李白》在长沙公演

发布时间 : 2021-09-16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9月15日晚,长沙303阳光剧场内座无虚席,大型现代花鼓戏《浏阳李白》在此公演。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艺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浏阳李白》以花鼓戏的形式讲述了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李白收集情报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故事,再现了为民族解放事业壮烈牺牲、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在100余分钟的演出里,现场观众在看、听、感、悟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精神洗礼。

浏阳是全国著名的“将军之乡”,也是湘剧重要发祥地,是有名的“戏窝子”。大型现代花鼓戏《浏阳李白》经过前期首演,实现再打磨、再提升,并成功亮相长沙市第二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红色剧目展演季活动,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浏阳紧扣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推出了一批有时代高度、有浏阳特色、有地域标识的精品力作。除了大型现代花鼓戏《浏阳李白》外,还将精心创作一批以浏阳革命先驱先烈为题材的红色精品小戏,如《浏水忠魂》《铁骨柔情》等,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展演方式,推进文艺精品进景区。

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观看演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