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市文旅广体局召开2022年度等级景区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02-18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品牌创建是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的重要路径和工作抓手。2月16日上午,文旅广体局召开2022年度等级景区创建工作动员会。

会上,市文旅广体局组织沿溪镇浏河第一湾、官渡镇田螺庄园、大围山镇锦绶堂、张坊镇西溪磐石大峡谷、张坊镇李白烈士故居、官桥镇苏故生态旅游区、淳口镇华盛山庄等旅游单位系统地学习了等级景区创建流程、《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等级景区创建注意事项等,并就景区管理提档、品牌提升、旅游提效等进行深度交流,为景区创建工作指明方向。

与会的沿溪镇、官渡镇、大围山镇、张坊镇、官桥镇、淳口镇分管旅游工作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对标,不断提升乡镇各自管辖内景区综合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创建等级景区。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指出创建等级景区,一要提升认识,保持定力。景区标准化建设关注度前所未有,但同时标准越来越严、游客品位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大,要求景区一定要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益导向,确保创建与效益高度统一;二要对标对表,提升实力。景区要吃透政策、加大培训、加强配套、拉长短板、明确经营主体;三要擦亮特色,彰显魅力。景区要以项目为王,培育景区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宣传,办好特色节会;四要全面统筹,形成合力。相关乡镇与景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供要素保障,做好结合文章,全心全力服务创建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