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举办2022年度全市文物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05-30 来源:浏阳市文物保护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7日上午9:00,浏阳市文物安全培训会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专干、国保单位文物安全工作负责人、省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守护员与会,湖南省文物局督察处四级调研员叶强,湖南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常务理事、长沙经开区安全生产宣讲专家库成员张帝,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李运胜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李运胜指出,当前浏阳市文物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深刻吸取“4.29”事故教训,继续保持文物安全管理先进优势,以文化自信的高度认识文物价值,以文物无小事的态度管理文物安全,以乡村振兴的深度做好文物利用。希望各位专干、守护员会上认真学习,会后做好传达,抓好落实。

会议邀请叶强进行了文物安全业务培训。他强调,全省文物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国家文物局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文物安全防范和文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了我省近期文物安全工作重点内容,一是全面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二是开展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并从文物建筑火灾主要风险源、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检查火灾危险源、检查的重点场所及部位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

会议还开展了文物古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培训,张帝从建筑安全,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管理问题以及各类火灾隐患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市文物保护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寻民初就文物保护单位“两线”(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检查保护进行了强调,还对近期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还邀请浏阳市关口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