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喜讯!浏阳荣获“2023文旅融合新发展优秀城市”

发布时间 : 2023-10-05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跨界深融,破圈生长。在2023年9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第十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上,浏阳凭借文旅融合新实践,获评“2023文旅融合新发展优秀城市”。

自2013年开创以来,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已先后在北京、贵州、海南等地举办九届,成为全国文旅业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浏阳能在这一“国家级”论坛上获评文旅融合新发展优秀城市,正是得益于浏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浏阳以“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为目标,依托浏阳河、浏阳花炮两大国际文化名片,全力打造浏阳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形成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双强”的新格局。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浏阳深挖区域潜力,打造旅游+烟花文化产业、旅游+农耕文化产业、旅游+蒸菜文化产业、旅游+红色文化产业、旅游+非遗产业、旅游+研学文化产业等六大融合业态,并从政策出台、项目落地、品牌升级、节会搭台等多方面发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快乐长沙,烟火浏阳。10月份,第二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将在浏阳举办,必将助推浏阳文旅融合迈向新高地。“作为第二届长沙旅发大会的承办地,浏阳做足了准备,不仅融入地域特色元素、优化市容市貌,还提质改造了相关场地场所,推动民宿产业实现量质齐升。”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本届长沙旅发大会将采取“1+4+10+N”的办会方式,突出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文化味浓、带动性强,着力办成一场群众共同参与、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大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