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喜报】浏阳东信烟花集团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 2024-03-15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与复核结果的公示,湖南浏阳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

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烟花)是集花炮创新科研、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焰火燃放全产业链于一体的集团公司,拥有烟花生产工厂和配套工厂11家。公司成立于1996年,董事长钟自奇被中国文化部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浏阳花炮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公司被原国家安监总局认定为“安全科技支撑平台——烟花爆竹安全技术创新中心”“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试点示范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烟花爆竹安全制造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后被湖南省和长沙市授予“创新型企业”。

 

东信烟花具有强大的文化传播力和行业影响力,拥有甲级焰火燃放资质,有先进的焰火燃放技术和丰富的重大焰火燃放经验。先后承担了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2009年国庆60周年天安门庆典、2019年国庆70周年天安门联欢庆典、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等十一大顶级盛典在内的三千余场国内外大中型焰火燃放,是行业内唯一的“双奥焰火燃放企业”。多次荣获国家文旅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服务保障指挥部、文艺演出焰火燃放指挥部等部门的特别嘉奖。公司在多个省市旅发大会和景区实施了文化创意焰火燃放,将产品开发和文化创意融合,实现“烟花+文化/艺术”赋能,不仅深度融合了烟花文旅概念,也拓宽了烟花文旅消费新业态,成功为地方山水注入了丰富的文化活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