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统计信息 > 经济社会发展统计

浏阳市2019年清明小长假旅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 2019-04-08 来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清明小长假三天,天气晴朗、温度适宜,人们外出旅游热情高涨,各大旅游景点人气爆棚,回乡扫墓、踏青、赏花游成市场主力。据统计,三天全市共计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20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8.2%和5%,旅游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78.1%,一日游比重60.6%,增长速度放缓。

  一、红色旅游热度不减

  正在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耀邦故里和秋收起义纪念园迎来继春节后首个旅游小高峰,三天小假期,耀邦故居共接待游客2.65万人次,秋收起义纪念园共接待游客3.41万人次,红色旅游热度不减。

  二、乡村休闲游成主流

  清明节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浏阳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大围山生态旅游示范区的桃花、樱花相继盛开,三天共接待游客7.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2.1万元;素有“十里花谷,迷人周洛”美称的周洛大峡谷玉兰花开正艳,清明接待游客 0.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万元;石牛寨风景区以玻璃桥为亮点,吸引游客 0.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95万元;皇龙峡大峡谷的5D玻璃桥再次成为追捧热点,三天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0万元;西溪磐石大峡谷的骑马、滑草等户外项目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共接待游客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万元;美丽乡村示范点松山屋场人气“爆棚”,三天接待游客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万元。

  三、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为引爆清明小长假的旅游热点,各景区举办特色活动,增强旅游吸引力。3月23日,达浒镇举办浏阳市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达浒镇第六届油菜花节开幕,拉开了赏花季序幕;4月6日,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华盛山庄举办“长沙市第八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浏阳市首届采茶暨风筝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节会期间用餐住宿全部订满;周洛大峡谷推出“清明游周洛 ‘艾’上好时光”品手工制作艾粑粑,带领游客品尝春天的味道。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19年4月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