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3-18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尽快消除疫情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影响,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深入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简称“三间”)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掘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推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提升文化品位,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二、工作目标

以打造“全时段、全领域、全空间消费之城”为目标,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分类培育、彰显特色”的原则,培育和发展一批体现浏阳文化、丰富消费业态、形成城市品牌、有效扩大消费的经济载体,推动夜间乡间网间点线面结合,合理延伸经济形态,加快提升经济活力和规模,打造湘赣边“三间”经济发展高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主要任务

(一)丰富“夜”态,让夜间亮起来

1.夜食。

2.夜宿。

3.夜游。

4.夜购。

5.夜娱。

(二)挖掘“乡”韵,让乡间火起来

1.擦亮四季乡游品牌。

2.推出生态乡土特产。

3.盘活乡土特色资源。

4.加快城乡双向流通。

(三)拓展“网”域,让网间红起来

1.完善“网间”基础。

2.放大“网间”空间。

3.搭建“网间”平台。

4.推进“网间”融合。

四、保障措施

(一)建立健全推进工作机制。

(二)切实提升管理保障水平。

(三)加强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

(四)加大工作宣传推介力度。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