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卫生健康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4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4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4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4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方面的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制定辖区内的工作规划及综合监督方案并组织实施,同时负责实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

2、依法进行辖区内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放射诊疗卫生行政许可受理、审批、发证工作。

3、依法开展传染病防治监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4、制定落实全市各类卫生计生监督抽检年度计划,参与对危害公共卫生的中毒事故、医疗事故、重大疫情和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

5、对母婴保健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两非”行为,做好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督办。

6、依法开展相关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

7、对乡镇、街道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对监督协管员进行培训、业务指导。

8、受理职能职责范围内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9、完成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局系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的副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设有综合办公室、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医疗卫生监督科、职业卫生监督科、学校卫生监督科。定编28人,实在编在岗26人,退休职工14人,在编在岗女职工6人,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二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因此,纳入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4年本单位收入预算643.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3.54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长沙市级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6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收入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4年本单位支出预算643.54万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643.5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6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4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43.54万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643.54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4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633.5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557.58万元,公用经费7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66万元,主要是增加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4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9.96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9.96万元,主要用于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工作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等方面。支出较去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4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7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万元,下降16.48%,主要是本年将编外人员工资从机关运行经费中调至人员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4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3年增加0.7万元,主要是工作量增加,公务用车使用频率提高。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4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未安排会议费预算;培训费预算0.5万元主要用于卫生监督协管培训;未拟举办节庆、

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54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86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4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4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43.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3.58万元,项目支出9.9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4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4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4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4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