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 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关于印发《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暨交付使用项目安全状况的检查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4-30 来源: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中心各部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经研究,制定《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暨交付使用项目安全状况的检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2年4月30日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暨交付使用项目安全状况的检查方案

为确保我中心安全形势稳定可控,根据4月29日会议精神及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暨交付使用项目安全状况的检查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建筑安全检查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黎毅,副组长陈锋、胡录明、傅江涛,成员综合部、工程一部、工程二部、前期部、采购部、技术部、督导部、投资部、财务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9个专项小组,办公室设在督导部3211,由周振任办公室主任,宋亚辉为组员,负责日常工作。

1、在建项目检查组,分四小组。

一组:组长黎毅,副组员邵雄辉,组员宋亚辉、傅先智。

二组:组长陈锋,副组员谢向辉,组员马力、曾祥国。

三组:组长胡录明,副组员周振,组员戴家贤、涂冰斌。

四组:组长傅江涛,副组员高踊,组员傅鸿、涂锐、程鹏。

   负责检查绿色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围挡、建筑围挡、安全警示、临建设施、场容场貌。

   负责检查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安全资料(专项方案、特种设备手续办理)、脚手架、支模架、临时用电、三宝四口五临边、特种设备

在建项目清单表

带队领导

检查人员

项目名称

黎毅

邵雄辉、宋亚辉、傅先智

中医院通道工程、中医院危急重症大楼、社港医养小镇项目、淳口中学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建设项目、山田中学综合教学楼项目、洞阳卫生院(一期)项目、人民路小学校门及教学楼改建项目

陈锋

谢向辉、马力、曾祥国

三中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三口完小教学综合楼、古港合益小学食堂和教学楼、达浒镇长益完小扩建项目、张坊镇上洪完小综合楼和食堂新建及相关维修项目、张坊镇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关口街道升田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

胡录明

周振、戴家贤、涂冰斌

关口初级中学综合楼项目、第十中学食堂、枨冲新南桥小学新建项目、镇头镇金田小学整体搬迁(一期)建设项目、禧和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

傅江涛

高踊、傅鸿、涂锐、程鹏

文市成功完小综合教学楼、十一中学宿舍楼、澄潭江镇大圣中学教学综合楼、山下中学平百完小教学楼、苍坊旅游区客家民俗文化展示区、泰安小学、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

2、交付使用项目检查组

组长胡录明,副组长谢向辉、邵雄辉,组员马力、曾祥国、戴家贤、程鹏、涂锐、傅鸿、黄梓、涂冰斌、张家荣、傅先智、戴斌及交付项目的现场代表(离职现场代表的项目由部室按区域调配)。

负责交付使用项目的安全状况检查:是否存在违章建设、改变使用功能的房间,是否存在主题结构裂缝、漏水、沉降,是否有外墙瓷砖脱落和屋顶瓦面滑动现象;提出隐患处理办法。

3、技术组保障组

组长陈锋,副组长高踊,组员赖崇高、李曲、何光清。

负责技术保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交付使用项目进行技术指导或联系设计单位参与交付使用项目的安全状况检查鉴定,必要时及时出具房屋维修维护方案。

4、造价预算组

组长陈锋,副组长唐思远,组员李涛、常文燕、周和、邵志安。

负责隐患整改工程造价的核算。

5、资金保障组

组长胡录明,副组长吴晚强,组员何艳红、黄霄云、谭妮娜、刘天玉。

负责核算项目资金,对交付使用项目资金情况进行盘底,保障安全生产和解决交付使用项目的安全隐患的资金。

6、宣传报道组

组长傅江涛,副组长苏银海,组员喻青、赵红梅、周红开、曾艳、蔺万雄。

负责宣传报道、联络相关单位、公文审核、网络舆情、综治维稳、车辆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

7、对接协调组

组长傅江涛,副组长屈玉明,组员、黄理、汤建。

负责与使用单位对接、协调、落实资金来源,对接相关单位完善隐患整改手续。

8、项目采购组

组长陈锋,副组长赖崇胜,组员张伟、黄维。

负责项目的采购招标工作。

9、工作督导组

组长傅江涛,副组长周振,组员宋亚辉

负责方案制定、督导工作进度、统计汇总问题。

二、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隐患排查阶段(4月30日-5月4日)

开展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和交付项目的安全状况检查工作。

第二阶段:隐患处置阶段(5月5日-5月30日)

1、在建项目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2、交付项目的违建建筑上报和拆除、改变使用功能的房间上报和恢复原有功能、存在隐患的及时修缮。

第三阶段:巩固成效阶段(长期坚持)

工程一部、工程二部部室长及时组织带队“回头看”检查项目,现场代表加强工地巡查和前期工作指导,责任部室要总结工作经验,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在后续施工中杜绝问题重复出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安全生产成效。

三、工作要求

1、深入一线、立即行动。谢向辉、邵雄辉、傅鸿、马力为联络人,负责联系带队领导并确定检查时间和路线、安排车辆;项目现场代表联系相关单位及人员一起参加检查工作;高踊负责联系设计参与本次检查。

2、对标对表、查细查实。在建项目填写好“5月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检查表”,发现隐患下达“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人、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审核好绿化安全文明措施费使用情况;交付房屋填写好《交付使用项目安全状况检查记录表》,填好检查记录,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拿出整改措施提交局务会讨论。

3、严抓整改、消除隐患。责任部室要认真落实文件内容,在建项目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交付项目检查好使用安全,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措施,消除隐患。

附件:

1、5月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2、交付使用项目安全状况检查记录表

3、检查项目清单表
  
附件1:5月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名称


检查日期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检查结果

现场绿色安全文明施工

现场围挡、建筑围挡、安全警示、临建设施、场容场貌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

安全资料(专项方案、特种设备手续办理)、脚手架、支模架、临时用电、三宝四口五临边、特种设备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检查人员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总监签字:

下达的文书名称及编号:                          跟踪负责人签字(现场代表):                                          

附件2:交付房屋使用安全检查记录表

项目名称


交付使用日期


检查日期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检查结果

违章建设构筑物

是否存违规在加建、改建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改变使用功能的房间

检查是否存在改变使用功能,如教室改图书室、实验室等增大原有设计房间负荷情况;询问使用方真是使用情况。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主体结构(裂缝、沉降)

检查梁柱板等结构是否存在裂缝;分析裂缝产生原因;检查房屋是否出现沉降情况;检查永久防护工程,如高边坡、挡土墙等是否存在开裂、沉降情况;房屋漏水。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外墙瓷砖

检查外墙瓷砖是否有脱落、空鼓现象。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屋顶瓦面

检查屋顶瓦面是否存在滑动情况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检查结论及隐患处理


注:如存在问题由工程一部、工程二部牵头确定整改方案在提交专项报告时向局务会汇报确认处理方式。

检查人员签字:                                     使用方签字:

相关文档:
  • 音频解读: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关于印发《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暨交付使用项目安全状况的检查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