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 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关于开展7月份领导带队在建项目质安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7-20 来源: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各部室:

根据“安全生产保卫仗”工作要求,安委会下发的《浏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文件精神,经中心局务会研究决定,立即开展7月份领导带队在建项目质安检查,特下发通知,请各部室对标对表迅速行动。

一、检查时间

2023年7月20日-7月30日

二、检查内容

(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1、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排查各方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挂牌上岗)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对危险性较大的工程,施工单位专项方案的编制、审核、专家论证情况;项目企业主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和事故隐患整改“五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台账记录情况;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实行整改闭环管理情况。

2、工地现场安全。现场文明施工情况;专项施工方案实施情况;外脚手架的搭设和基础、内支模架搭设、三宝四口五临边安全措施情况及其他劳保用品佩戴安全作业情况;高空作业;深基坑、高支模等危大工程,塔吊等起重机械设备的安装、运行、拆卸等关键施工环节可能出现风险隐患,形成检查台账,闭环管理风险隐患。

(二)消防安全、动火作业隐患排查。检查临时用电情况,动火作业,消防设备,作业区、加工区、生活区、办公区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易燃易爆物品存储情况,临时建设材料,消防演练开展情况(每半年1次)并抽查1人是否掌握使用灭火器;组织民工宿舍检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不漏一户原则,面对面开展防范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讲,及时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三)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宣传教育检查一盔一带、醉酒驾车情况,门卫车辆出入登记情况,车辆证件查询,三角枕木配备,出入口交通警示,施工场内交通组织、警示标志,施工范围车辆及摩托车停放。

(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此项资料请现场代表按月归档至督导部)。台账建立(排查标准参考《重大事故隐患评判标准汇编》),重大隐患治理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工作的通知》进行管理)。

三、项目安排

1、根据《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23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安排2023年7月份的检查项目。

计划检查安排表

时间

项目名称

地点

责任领导

责任部室

检查责任人

2023年7月

永和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

永和镇

黎  毅

工程一部

邵雄辉、张明芳

集里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

集里街道

胡录明

工程二部

高踊、戴斌

2、领导带队抽查项目

分组安排

分组

带队领导

检查人员

项目名称

一组

黎毅、陈锋

邵雄辉、赖崇胜、傅鸿、赖崇高、戴家贤

金阳医院建设项目、新屋岭中学建设项目、文家市镇岩前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大瑶中学新建教学楼项目、二中学生宿舍建设项目、澄潭江镇荆坪完小教学楼建设项目、澄潭江镇山下初级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永和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高坪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

二组

胡录明、于永强

高踊、苏银海、马力、黄梓、周和

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大塘冲小学建设项目、五中艺术科技馆、枨冲镇青草完小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集里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集里医院住院楼、眼科楼等处升级改造项目、洞阳镇工业园实验完全小学附属幼儿园建设项目、浏阳河小学综合教学楼

四、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检查组在工地要开好一个安全教育会议,对动火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做好宣传警示教育,通报检查情况,对整改做出部署要求。

2、对标对表逐项检查。检查组务必对标对表、逐项检查,查细查实。根据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可开展延伸检查,在记录表中填写检查内容情况,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下达《质安问题整改督办单》,形成风险隐患检查台账,定人定期定责定岗,完成整改隐患。

3、聚焦重点整治隐患。发现重大隐患一律停工整顿按“一单四制”要求整改隐患,一般隐患按行业要求实行闭环管理,7月30日前对本次检查形成闭环资料(资料收集责任人:工程一部黄梓、工程二部涂锐),归档至督导部。

4、形成工作闭环。工程一、二部要强化追责机制,对不听招呼、不按指令施工的项目要严格按合同追究违约单位责任,视情况移送主管部门处理;督导部要加强内部考核监管,对未按期完成检查和资料归档的项目按月通报,计入年度考核评分。

附件:7月份领导带队在建项目质安检查记录表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3年7月20日

附件1:7月份领导带队在建项目质安检查记录表


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


检查日期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检查结果

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主体责任(详见文件第二点检查内容)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现场安全(详见文件第二点检查内容)

消防安全、动火作业

详见文件第二点检查内容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交通安全

检查宣传教育检查一盔一带、醉酒驾车情况,门卫车辆出入登记情况,车辆证件查询,三角枕木配备,出入口交通警示,施工场内交通组织、警示标志,施工范围车辆、摩托车停放。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重大事故隐患排查

台账建立(排查标准参考《重大事故隐患评判标准汇编》),重大隐患治理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工作的通知》进行管理)。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检查后开展一次安全座谈教育会议并通报检查情况

符 合□    不符合□ 存在问题:

检查人员签字:                     项目经理签字:                  总监签字:

下达的文书名称及编号:                          跟踪负责人签字(现场代表):                                          



相关文档:
  • 解读《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关于开展7月份领导带队在建项目质安检查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