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浏阳柏加:巡察整改出实效 花木小镇焕新颜

发布时间 : 2023-09-23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以前人行道上部分树池都损坏了,很多树木也是‘砍头树’,经过整改之后看起来美观多了。”居民们欣喜地说起柏加镇集镇面貌的变化。2023年5月以来,浏阳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柏加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柏加镇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全面举一反三,做到以巡促改,使得文明绿色新画卷得以铺展延伸。

据了解,柏加镇柏南街人行道改造项目于2022年12月建成,但由于商户频繁将车辆开上人行道,造成了柏南街部分树池损坏。2023年7月,接到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柏南街树池损坏问题后,柏加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并要求相关施工单位尽快对柏南街已损坏的树池进行修复,短时间内便完成了问题的整改,改善了街容街貌,同时规范集镇车辆停放管理。

除此之外,柏加镇政府举一反三,进一步美化道路环境。为消除安全隐患,去年8月S326南横线公路(柏加段)沿线侵入高压线界限的行道树进行了树枝砍伐,由此镇上出现了很多“砍头树”,一定程度影响了全镇行道树树形美观和道路整体绿化效果。针对这一问题,柏加镇党政联席会启动街道行道树修剪整形及补栽工程,及时对公路沿线、街道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对区域范围内坏死的树木进行补栽,进一步加强公路管理,全面提升路域环境,提供更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实现区域内绿化品质的提升,为道路两侧描绘最美风景线。

柏加镇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一批民生热点问题得以解决,柏加镇焕发出新的生机。下一步,柏加镇将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同人民群众需求相结合,持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确保条条有回音,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花木小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