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浏阳市柏加镇:以评促改 以改促优

发布时间 : 2023-10-17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请问卫生院在医护人员队伍建设上有什么举措或计划?”“我镇的水利设施建设项目有哪些突出成效呢?”2023年9月27日上午,浏阳市柏加镇人大主席团主持召开2023年专项工作评议会。会上,柏加镇农业农村办和卫生院两个被评议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农业农村发展现状等问题,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议献策,被评议部门一一解答,并就下阶段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最后,现场对被评议单位等进行了综合测评。会议强调,被评议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端正工作态度,深刻领会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要求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着力在解决问题上抓落实求实效。

评议活动的开展,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也是持续提升政府效能的强劲动力。除了扎实开展评议工作,人大代表还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高水平建成全国花木第一镇”战略目标开展多样化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和模范带头作用。

聚焦“12345”热线工单办理,市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行监督职权。通过各自所属行业和所联系的选民,联动多部门推动矛盾纠纷的化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代表们紧扣“营商环境提质年”相关部署,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执法监管、职能部门服务、作风建设等情况,针对企业现阶段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诉求等形成意见进行反馈,并持续跟踪督办;聚焦乡村教育发展,代表们持续关注辖区内学子们求学情况,积极捐资捐物,主动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全力营造重教兴学的氛围。

一直以来,柏加镇人大始终坚持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初心,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用人大工作的“民生温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