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浏阳柏加镇:河湖长制进校园 河湖长治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11-13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10日,浏阳柏加镇组织开展河湖长制进校园活动,镇河长办工作人员深入校园、深入课堂,通过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 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课上,宣讲人员运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湖长制的丰富内涵,讲解了实行河湖长制的现实意义。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参与宣讲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宣讲我收获很多,明白了水资源的珍贵,以后我一定会多多参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水资源!”

课后,宣讲人员向大家下发了河湖长制宣传手册,手册图文并茂、内容详尽生动,为广泛传播河湖长制深刻内涵、引导全民参与爱河护河行动奠定了一定基础。

“河湖长制进校宣讲,目的就是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保护环境的种子,从小就萌生保护环境的意识,让这些种子生根发芽,带动他们成为守护河湖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柏加镇河长办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柏加镇将常态化做好巡河护河履职基础性工作,持续营造爱河护河的文明氛围,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以“河湖长制”促“河湖长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