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信息】浏阳柏加镇:“走找想促”入基层 乡村振兴“大步走”

发布时间 : 2024-01-04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秀丽屋场拔地而起,乡村风貌焕然一新,“花木城”建设井然有序,产业发展喜报频传……这些发展变化正是浏阳市柏加镇推动“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见行见效的生动体现。

柏加镇持续聚焦群众关切,躬身向下,走入田间地头,踏入园林庭院,以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解决矛盾的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镇有所应”。

铿锵有力,人大代表持续为民服务

“以前的荷叶塘经常堵塞,没办法引水蓄水,最后变成了堆埋垃圾的地方。现在的荷叶塘,干净清澈,碧水盈盈,不仅美化了周边环境,还很好地解决了群众的苗木灌溉难题。”居住在荷叶塘附近的村民说,之所以发生这样显著的变化,镇人大代表万艳林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在定期上户走访的时候,万艳林了解到,荷叶塘一到夏秋季节便开裂蓄不起水,在灌溉方面起不到丝毫作用。面对这个难题,她下定决心要改变这一局面,凭借自身园林企业的设备、技术人员等资源优势,她个人筹资二十余万元,带领周边群众开始水利冬修,清理了干涸山塘淤泥,荷叶塘如今星河鹭起。

深入调研,政协委员勇担振兴重任

柏加花卉苗木产业根基深厚,但大而不强。政协委员杨可经常走访当地合作社和各类苗圃,并把收集到的意见及时地反馈给有关部门。“深入调研,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反馈上去,为乡村振兴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这是我的目标。”杨可表示。

作为拥有丰富苗木经营经验的他,非常关注柏加花木产业的发展,也多次提出“盘活土地资源”“打造高端精品园林”等一系列具备长远发展目光的建议,他的建议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在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方面全力推动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柏加镇陆续公布《关于支持花木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关于推动柏加花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激励政策,致力打造“中国·浏阳国际花木城”等发展项目,预计申报2029年国际园博会,进一步擦亮了柏加花木的金字招牌。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力量下沉,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扎实推动‘走找想促’活动开展,为建设‘全国花木第一镇’蓄能增效!”柏加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