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浏阳柏加镇:扎实推进“冬季攻势”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4-01-17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自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浏阳市柏加镇根据辖区内道路交通特点,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辅原则,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有效防范化解冬季道路交通突出风险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强化组织领导 狠抓排查整改

柏加镇专题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冬季攻势”行动会议,深入细致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确了隐患排查、秩序整治、安全宣传等工作重点。同时,通过细化工作举措,镇村两级同步发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根据会议要求,镇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对集镇主干道、村组公路、重要交叉路口、事故多发点等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已排查出相关隐患点12个,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隐患点位整改治理到位。

强化路面管控 加大整治力度

连日来,柏加镇组织人员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车辆非法改装、酒驾醉驾、超速超员、非法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检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计查获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78台,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68起,违法载人9台,其他违法行为16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不断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 提升安全意识

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交通安全宣讲会、发放资料、播放警示片等形式,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拒绝酒醉驾、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宣传,灵活运用以案说法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

针对骑乘摩托车未佩戴头盔的现象,由民警现场为骑乘人员送上安全头盔,引导教育群众摒弃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