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北盛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浏阳北盛镇: 建强“流动堡垒” 让流动党员“有学有为”

发布时间 : 2024-03-06 来源:北盛镇 字体大小:

悠悠捞刀河,浓浓故乡情。为继续深化“流动党旗红”党建品牌,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落细落实,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缺学”、务工不“误学”,日前,浏阳市北盛镇党委书记黄珍敏一行远赴东莞流动党支部走访调研,与党员座谈并讲授党课。

“虽相隔700余公里,但我们始终保持与镇党委同频共振,认真开展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结对共建、志愿帮扶等活动……”东莞流动党支部书记黎首云作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党支部成立近6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流动党员管理存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20多年前带领乡亲投身东莞当时新兴的精密机械行业领域的创业故事。

“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截至目前,我们北盛籍在东莞从事精密机械行业的人员已达上千名。”作为东莞市福临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黎首云书记自豪地说。北盛镇党委一行认真听取汇报,对东莞流动党支部为家乡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流动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流动党支部作为流动党员的“娘家”,是凝聚流动党员力量的重要载体,务必要建好用活。

“家乡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让在外拼搏的北盛人都深深感受到来自家乡的真诚关心与殷切希望,也为我们支部今后工作开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东莞流动党支部委员赵珂高兴地说道。在“立足岗位做贡献 情系家乡促发展”主题交流活动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或谈个人感受或树工作目标,现场气氛讨论热烈。“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大力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搭建起乡情招商的纽带桥梁,不断提升自我!”入党积极分子田素平坚定地表示。

北盛镇党委书记黄珍敏以“吸引大家回乡创业 探索流动党员管理”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树标杆强影响、回家乡建新功”等三个方面讲授党课,并提出希望与指出:要始终把支部建在商会上,亮出牌子、找准位子、干出样子,让北盛“流动红旗”在广东东莞这片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上高高飘扬;流动党员要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当好家乡“招商大使”和“牵线红娘”,共同为实现“融金阳 进百强”发展目标加力赋能、建功有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