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北盛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浏阳北盛镇:学习雷锋好榜样 文明实践我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2 来源:北盛镇 字体大小: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浏阳市北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联合镇村干部、党员、“三长”,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建设和美乡村

为做好美丽宜居村庄日常管护,切实提高村民参与屋场维护的积极性,近日,北盛镇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乌龙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38名志愿者对白鹭湾屋场进行环境卫生维护,对龙子塘进行砍青砍障,广泛开展卫生清扫、植绿护绿、垃圾分类、庭院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宜居乡村,通过志愿活动,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

卓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大屋组志愿者对卓然美丽宜居屋场进行杂草清除,花木修剪,水渠清淤等,在邻长周腊明的带领下,组民们热情高涨,拿起自家工具参与到屋场管护中来,纷纷表示屋场就是大屋组对外的名片,只有管护好了,才会住得舒心,才会使前期的屋场建设成果不白白浪费。

助力医疗服务

3月4日至5日,北盛镇政府正在开展“无偿献血 你我同行”活动。通过编发《献血倡议书》,发放知识宣传册,加大村村响广播宣传等方式,凝聚无偿献血有益身心健康的广泛共识,提倡以领导干部带头献,党员代表积极献,带动广大群众主动献。为保障献血过程有序高效,现场组织两支志愿者队伍,负责给献血人群提供填表辅导、流程解答、物品代管等服务,保障全过程的良好献血体验。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0余人参与,212位爱心人士献血成功。

北盛镇中心卫生院仁心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护航六中、八中、九中以及长郡中学的近2400多名高三学子们高考体检。在体检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严谨认真,对待每一位考生都充满耐心。此外,志愿者们还不忘关爱考生的心理健康。他们利用体检间隙,与考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心理压力,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帮助他们以良好的心态应对高考。

弘扬文明新风

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北盛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多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提升周边企业、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除了积极参与镇、村、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宣传、应急演练活动,救援队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开展公益赞助等。“北盛镇共有12个村,每个村都有我们的队员,虽然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但是每次有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总会第一时间报名。”队长聂后田说。北盛镇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去敬老院参加敬老活动,为困难儿童送去爱心物资。窑金村入党积极分子周珏自掏腰包,为村里三十几户低保户及特困人员送上了米和油。

下阶段,北盛镇将继续结合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走找想促”,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党员、“三长”的作用,抓好志愿服务“小切口”,激发基层治理“大能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