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北盛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浏阳北盛镇:同植一片绿 保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 : 2024-03-19 来源:北盛镇 字体大小:

三月春风吹过,水清岸绿,一湾碧水波光潋滟,不时有白鹭掠过。堤岸上绿意葱茏,步道上行人悠闲……春天的捞刀河畔,水清、岸绿、景美。3月15日,浏阳市北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在植树点,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搬运树苗、扶直提苗、培实新土……既分工又合作,栽下一棵棵树。经过热火朝天的劳动,500余株紫薇、红叶石楠、桂树、樱花、水杉、垂柳、木芙蓉、红梅终于种完,为捞刀河增添新色彩,为北盛镇创建全域美丽宜居村庄再添新的“绿衣”,更添盎然生机与无限活力。

北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义务植树建设任务,除镇级义务植树点外,各村、辖区单位负责本级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明确“绿色创建责任人”,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策划本级植树活动,分阶段统计全年义务植树数据。

各村党员、志愿者争当植绿护绿先锋,积极带领群众投身整地、挖穴、搬苗、浇水等植树工作中,并承诺将继续精细化做好栽植后的苗木养护管理工作,当好民间“林长”“护林员”“护绿员”。

下一步,北盛镇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结合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动员更多群众参与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做到科学规划、适地适树、重点抓好公共区域绿化养护及提质工作,将辖区内的荒山地变成绿林地,为“绿色北盛”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