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北盛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浏阳北盛镇:“三个一”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

发布时间 : 2024-03-22 来源:北盛镇 字体大小: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3月20日,浏阳市北盛镇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三个一”清廉家庭系列活动,倡导清廉家风,筑牢思想堤坝,助力“清廉北盛”。

走进卓然村清廉家庭评选会现场,家风故事分享人聂中文讲述自己的清廉故事。“我带领全家上下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不攀比、不铺张、不浪费,坚决做到从严治家、勤俭持家、廉洁齐家。此外,还积极参加村级各项公益活动,志愿帮助邻居,关心弱势群体,积极参加村级各项环保志愿服务、屋场建设等工作。”据悉,聂中文家庭获评2023年度 “北盛清廉家庭”称号,“积极乐观 勤俭持家 甘于奉献”朴素的十二个字是聂中文家庭一直恪守的家庭原则,也是传递家风,影响他人的力量源泉。聂中文的故事,将带动更多家庭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主动做清廉家庭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此次活动通过聆听一堂《王震将军的一封家书》廉政教育党课、讲述一个清廉家风故事、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号召全镇广大家庭自觉涵养从严治家、勤俭持家、廉洁齐家的清正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乡村好风气。

下一步,北盛镇纪委将持续以清廉家庭建设为抓手,以常态化开展寻找“清廉单元”“清廉家庭”活动为重要载体,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持续开展年度清廉家庭、优秀纪检工作者、优秀廉情员等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典型,表彰一批先进,营造清廉好家风好家教宜居乡村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