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北盛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首场“湘赣红”大思政课走进王震故居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北盛镇 字体大小:

感受浏阳传统文化、聆听革命先辈故事、品尝地方特色美食……3月24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哲教工党支部、马哲硕士生党支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党总支在浏阳共同开展“用好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生共聚一堂,开启了浏阳红农文旅融合的创新实践尝试。
  3月17日,“湘赣红”大思政课共同体实践基地在浏阳正式挂牌,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实践基地挂牌以来的首场“湘赣红”大思政课。在王震故居,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胡艺华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史课——《王震与南泥湾精神》,结合南泥湾红色歌曲、历史变迁、精神传承等内容,讲述了王震将军的革命精神。
  “浏阳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选择在这里开展红农文旅融合创新实践具有重要意义。”胡艺华介绍,接下来,将充分挖掘浏阳红色文化资源、传统文化资源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资源,把“湘赣红”大思政课打造成符合时代需要、彰显浏阳特色、引领学生成长的大思政课品牌。
  北盛镇马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立表示,通过“湘赣红”大思政课,结合王震故居参观、劳动实践、浏阳特色菜、红色音乐会、浏阳烟花等内容,一方面让党员深度了解王震将军的革命精神,提升体验感和参与感,另一方面开启当地红色文化、农耕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创新尝试,为乡村振兴赋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