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枨冲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枨冲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9-15 来源:枨冲镇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全面提升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功能,进一步压实保护发展森林湿地资源的主体责任

二、出台目的

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积累好经验好做法。

三、重要举措

1、加强生态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编制实施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发展相关专项规划,构建生态一体化保护机制,全面提升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功能。

2、实施生态提质。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打造义务植树基地,丰富义务植树尽责方式。

3、强化灾害防控。坚持森林防灭火一体化,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4、深化改革创新。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运行机制,提升林地经营权流转服务能力。

5、建设智慧林业体系。提高预警预报和查处问题能力,不断提升森林资源保护智慧化管理水平。

6、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源头管理作用,确保林地湿地都有专人管理;

7、加速推动林产振兴。铺就高质高效林产盛景,拓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

                                                浏阳市枨冲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5日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枨冲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