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争创“一乡一亮点” 助力山下打造美丽水乡

发布时间 : 2023-11-07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5日,清早或傍晚时分,在浏阳市澄潭江镇,有不少的村民沿着山下村下湾屋场的景观池漫步、聊天,秋风拂过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像是给景观池披上了一层金色华贵的礼服,放眼望去一幅亮丽的乡村风景图尽收眼底。

近年来,山下村积极响应全面实施河长制的号召,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全村水域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水乡的目标发展,并以争创“一乡一亮点”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展山塘连片清淤整治,着力改善水体水质和蓄水能力,重点打造了山下村下湾屋场一带的小微水体示范片。

为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建设美丽水乡,山下村近年来先后对南川河山下段,杨泗河、山塘一一进行治理,对山塘、河流进行清淤扩容,护坡加固,修建沟渠、绿化亮化等提质工程等,特别是对下湾美丽宜居村庄周边的农户新建完善了排污设施,从根本上拦截了污水的排放,再也看不到臭水沟了,此工程建设也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全面提升了村庄面貌和百姓幸福指数。

山下村下湾屋场小微水体示范片打造后,面貌焕然一新,真正的实现了“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更是全面落实了河长制,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