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 2023-11-27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在“11·25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增强湘赣两省边界群众法律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2023年11月23日上午,浏阳市澄潭江镇妇联、社工站组织12个村妇联主席、综治调解员、辅警,以及江西省桐木镇湖塘村妇联和两村边界妇女(夫妻)代表等50余人,在湘赣边综治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普法宣讲活动。

浏阳市妇儿维权法律宣讲团讲师、湖南湘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媛以一部家暴题材的电影开篇,讲述了家庭暴力除身体暴力外还包括精神暴力、性暴力、经济控制。带大家综合分析家庭暴力发生的原因,指导从业人员根据不同情况做好受害人和施暴者的工作。最后讲述预防、应对方法以及如何收集证据等。

讲座中,李媛通过现场提问并结合多年从业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对女性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预防和求助方法。

近年来,镇村妇联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反家暴普法宣传,营建家庭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将家暴隐患消灭在源头。身处湘赣交界地带的澄潭江镇和桐木镇,在民情社情方面有共通性,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湘赣两省边界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让更多的妇女懂得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更以此活动为契机,建立两地妇联常态对接交流机制,开展联合普法和矛盾纠纷联调工作。

下一步,澄潭江镇妇联将进一步联动周边和跨省乡镇,一以贯之把反家暴宣传教育和妇儿维权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监督,凝聚更强有力的反家暴共识,让家暴悲剧不再上演。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