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12-20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下冻雨了,我们去路上看看。”2023年12月17日深夜,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出发了。随着天气日益寒冷,低温雨雪天气频繁,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浏阳市澄潭江镇高度重视冬季交通安全工作,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和出行畅通,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强力推进交通安全冬季攻势,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宣传全覆盖,提升安全意识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天对镇域三条主干道进行巡逻喊话,实时监控路面交通情况,并劝导行人不在主干道散步,早晚出行穿浅色衣服、配好手电筒。此外结合“三长制”工作、周二入户走访日,镇村干部联合片长、区长、邻长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进屋场、进企业、进学校,通过制作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村村响广播、转发提示微信、发放给村民的一封交通安全信、召开交通安全屋场会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针对“一老一小”重点人群进行了专门的宣传和教育。走进学校,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对于老年人,则通过社区活动、讲座等方式,向他们传递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帮助他们避免在冬季因为行动不便而出现交通意外。

整治常态化,严查违法行为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警澄潭江中队,大瑶中队、特勤中队等部门除参加全市统一部署的联合整治行动外,每周不定时在镇域重点路段开展摩托戴帽整治以及酒醉驾专项整治,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交通重点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通过严格执法,让人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隐患及时整改,夯实交通基础

冬季天气寒冷,路面容易结冰,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澄潭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和派出所民警分别走上荷文公路和大文公路,与沿线各村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对重点路段、桥梁进行巡查。“冬季攻势”开展以来,清除大文公路、荷文公路、东南干线沿线遮挡视线树木20余公里,在易结冰路段以及桥梁播撒工业盐15吨,排查整改普通交通安全隐患11处,安装标示标牌、警示灯20套。

今年以来,澄潭江镇交通安全形势得到了明显提升,全镇亡人事故同比下降80%。接下来,澄潭江镇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