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三长制”促使“心”路成为新路

发布时间 : 2024-01-17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湖南浏阳澄潭江镇槐树村三贯片至达坪村道路一直是沿路凤形组、兴隆组及七星组三个组组长的“心病”,然而,就在最近,三位组长心中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下来。原来,一条崭新平坦的道路即将出现在槐树村三贯片。

槐树村三贯片至达坪村道路是早十几年前的一条分流道,沿线有2家大型花炮厂和1家大型仓储,车流量非常大,再加上年久失修,导致路面凹凸不平,经常发生堵塞的情况,给人民群众出现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一直是三位组长的“心病”。“每到上下班的时候,我都要指挥交通,我家去年装的护栏,不到一个月就被车撞的不成样子。”凤形组组长陶庆法如此说道。为解决此现状,三位组长充分发挥“邻长”作用,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争取资金支持,在确定项目后又马不停蹄地与企业老板、各组居民进行沟通,一遍又一遍地对有疑惑和不理解本项目重要性的村民解释。

“我代表祥安仓储出资40万元”“我代表艳阳天烟花出资40万元”“我代表盈丰二厂出资20万元”……在槐树村C126槐树至花炮厂公路提质改造项目讨论会上,三贯片沿线三个组组长、三个企业代表和部分村民代表纷纷表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项目实施。

在正规程序走完后,项目正式开始施工。陶庆法日夜守在施工现场,积极协调施工方和居民的关系,甚至自愿将自家的菜地捐出来用作道路拓宽。兴隆组组长陶佳山所负责的路段处于中间,房屋密度最高,施工过程中难免会影响到村民的菜地,他便不厌其烦的一次次上门做工作、讲道理,使施工得以顺利进行。七星组组长林辉洪所负责的路段占了一半,沿途杂草树木繁多,他便带领村民代表及志愿者,将沿路的树木杂草清理干净,确保施工进度。

三位组长以身作则,激发了群众的公益感,使其自发地参与到道路建设的监管、维护中来。邻长和村民们每天聚在一起,一边散步一边巡逻,一些小问题也在闲谈中自发的解决了。3819米的道路,从平整、加宽、硬化到养护,仅仅用了50天时间。再过10余天,沥青路面铺设也将完成,年前便可以实现通车。“心”路变新路,村民们每天都对这事津津乐道,纷纷为三位邻长和村党总支点赞。

槐树村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三长制”工作,紧紧围绕“基层治理真抓实干”开展村级各项工作,为广大村民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大爱澄潭江 区域新典范”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