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送福进万家 文化大拜年

发布时间 : 2024-01-29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近日,由长沙群众艺术馆牵头主办,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浏阳市文化馆、澄潭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长沙市群众文艺工作者协会、浏阳市澄潭江镇槐树村村民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ㆍ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村级文化大舞台展开,为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表演还没开始,现场就已经人山人海。来自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的书法老师现场为村民手写对联及福字,大家将书法老师们团团围住,一个个翘首期盼。“龙年大吉,福到我家了。”村民们拿到春联和福字,开心极了。

开场舞《欢天喜地》一经登台便抓住了观众的眼球。“那是我媳妇,那是张家老板娘…”观众们都在队伍里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人,他们一边鼓掌,一边大声叫着名字为她们点赞。对口快板《“长沙红”照亮新征程》、歌舞《希望ㆍ田野》、越剧《新版梁祝ㆍ十八相送》…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演出人员以专业扎实的艺术功底、生动有趣的语言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雷掌声。

“虽然天气很冷,但现场的观众反应很热烈,我们每一位演员心里都很热。”演职人员陈老师被观众们的热情感动,也为能来为纯朴的乡亲们表演感到开心。

文艺表演后,槐树村还走访慰问了数十户五保户村民,送上了新春祝福,并为他们清洁家中门窗,张贴窗花和“福”字,为他们送上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这场送文化、送欢乐、送健康、送福气、送温暖的“五送”活动,被群众点赞无数。

“现在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但是精神文明建设也不可忽视。”澄潭江镇立足群众文化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持续开展了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非遗传承、武术表演、趣味运动会等文化活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活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