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春节普法,大学生送上“法治年货”

发布时间 : 2024-02-07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为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守法意识,共同守护年末安全关,浏阳市澄潭江镇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春节前“送法下乡”普法活动,为村民送上分量满满的贺年“普法大礼包”。

“与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发生关系,无论对方是否自愿都构成强奸罪。”2024年2月5日下午,澄潭江镇虎形村法律顾问王律师正在普及法律知识,内容涉及未成年性侵害、禁毒等多个方面,这场特殊的普法课面对的是60余名参与普法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踊跃报名旁听的中小学生。

细雨绵绵,挡不住大学生志愿者为村民送上“法治年货”的脚步。在获取了满满的法律知识后,大学生们一刻不停地走农户家中,发放精心准备的普法小册子,并配上专业、简短的讲解,面对家中有老人的,则递上非法集资宣传册,劝诫老年人要警惕投资集资项目,守住钱袋子;面对家中有未成年人的,分发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教育宣传单,传授如何辨别性侵害和保护未成年人;考虑到澄潭江镇作为小型烟花之都,对每一户都发放了安全生产手册,解答烟花生产相关法律疑惑。真正实现了年龄从少到老、范围从财产安全到身体安全的全面普法,帮助村民们树立法律意识,共度安全年。

接下来,澄潭江镇会继续推进“个十百千万”法治宣传进校园、“澄心普法”等普法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普法路径,真正发挥镇村法律顾问的实效,实现普法全覆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